彼采萧兮

极夜里有灯

不写标题了我看你还能屏蔽我?03

“你来这儿,丘岳知道吗?”
陆鱼的笑僵在了脸上。

“看来他是不知道了。”莉萨看着陆鱼僵硬的表情,心里乐出了声,勾起嘴角微微笑了一下,说,“要不,我给他打个电话,让他过来接你?”

“不行不行不行!!”缓过神来的陆鱼拼命摇头。开什么玩笑,丘岳要是知道她来了电击队,指不定怎么唠叨呢。万一要是让他知道自己来这儿不是为了练球,而是为了……咳,肯定会训死她的!不行,绝对不能让丘岳知道!
“那什么……莉萨姐,好莉萨,你最好了,别告诉丘岳我求你了!我知道你一向疼我,肯定不忍心看我被训的……”陆鱼抱着莉萨胳膊,可怜兮兮道。

“别撒娇,我不是丘岳,不吃这套。想让我不告诉他也行,你老实告诉我,来这儿干嘛。”从小到大,莉萨不知道看见过多少次陆鱼撒娇,早就对这招免疫了。也只有丘岳,总也招架不住这小丫头。耳根子太软了,莉萨腹诽道。

陆鱼收回了原先嬉皮笑脸的样子,认真道:“对不起,莉萨姐,我现在不能告诉你原因。不过我可以保证,我一定不会做出有损电击队的事。我是真心想要加入你们,请你相信我,也请你……帮帮我。”

莉萨知道陆鱼也做不出那些事,无非是觉得无聊了才生出加入电击队的想法,又怕丘岳训她,这才偷偷跑来这里求自己帮忙。小孩儿的心思呀,不过是三分钟热度,玩几天就腻了,莉萨在心底想。
“我倒是没什么问题,反而是你。怎么,你觉得能瞒多久?丘岳迟早会知道的,我觉得你还是自己主动告诉他比较好。”

陆鱼低着头,两只手不停地绞着衣服下摆,好一会儿才开口:“我还没想好怎么说呢。要是现在告诉他,他不气死才怪!而且要是再也不许我来电击队了怎么办?只能瞒一时是一时了,至少在他知道前,我还能过来。”

既然都这么说了,莉萨也不好多说什么,只能随她去。

“莉萨姐,我能加入你们了吗?”陆鱼满脸期待。
“还不行。”
“啊?为什么啊……”
陆鱼一下子蔫了,莉萨觉得自己好像看见这丫头的尾巴一下子垂了下来。真是个小孩,莉萨再次在心底笑。
“俱乐部目前还没招收新人的打算。再说,收不收人也是队长来定,我说了也不算。”
“莉萨姐!你帮我说说吧,求你了好不好?我的好莉萨,拜托啦!”得,尾巴又开始拼命摇晃了,头上的耳朵也竖起来了。

莉萨算是彻底拿陆鱼没办法了,显然已经忘了刚才自己说丘岳耳根子软这回事儿。
“……到时候再说吧。队长要是不同意我也没办法。”
“耶!莉萨姐我就知道你最好了!有你出马,队长一定会同意的!”陆鱼狂喜,恨不得抱着莉萨原地转圈。

“好了好了,都答应帮你了,这下总开心了?是不是该回去了?我们还得训练呢。”莉萨觉得自己再不让陆鱼出去的话,她很可能会在地上打滚以示心情,“行了,我送你出去。”

俩人走到门外的时候,陆鱼走路都是飘的。
太兴奋了,我就要加入电击队了!陆鱼想,要不去买个蛋糕庆祝一下?

外面练习的几人看到她们出来,不约而同地收了球,围了过来。
“继续练习。”
队长都发话了,剩下的几个又各自站回,接着做基本招式。球是练着,但耳朵也都支棱着,想要听听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“队长,我已经问过了,陆鱼想加入我们,又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招收新人,所以就过来看看。她正紧张呢,回头看见站着郭浩,被吓了一跳才跑。没什么大事儿,让她回去吧。”

马凯盯着莉萨的眼睛看了几秒,然后把视线转向陆鱼。

“队……队长好!那个……对……对不起,打扰了你们训练。我……我……我想加入电击队,可以吗?”被马凯这样盯着,陆鱼已经呆了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。

“加入电击队?”马凯仿佛听见了什么有趣的东西,玩味地笑道,“目前来说,我们没有招收新人的想法。况且,就算招人,也是招有一定基础的赛手。你?球技如何?”

我……操……陆鱼在心里大骂过去的自己十万次,叫你当初不好好练球!少壮不努力啊啊啊啊啊啊我恨!!!!

马凯看陆鱼涨红着脸,支吾了半天不说话,觉得好笑。
“怎么?难道是不行?”

陆鱼的脸红透了,小声道:“我……我会加紧练习的!”话毕,就立马跑开了,还不忘回头说声再见。
太烂了,太糟糕了,陆鱼想,怎么这么容易就脸红了,连话都说不利索。他不过是笑了一下,我的心就狂跳不已。没出息,我真是太没用了。

“莉萨,你们认识。”马凯很笃定。刚才俩人一照面的表情就能说明以前见过,加上莉萨主动提出要单独说话,让马凯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。
“是。”莉萨知道瞒不过去,索性大方承认了,“朋友家的孩子,说想加入我们。”
迟疑了一下,莉萨还是问道:“队长,我们……今年招新人吗?”

马凯瞥了她一眼,“你是想问我,收不收陆鱼。”

“那你的回答是?”

“不过是孩子心性,觉得好玩罢了。”


【凯凯吹刘海超级无敌太他妈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本来想写的,但是写出来发现太中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(捂脸)】

评论